垃圾分类齐动手 烟台一中学子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 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2023-02-03 17:1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烟台一中的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学生们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暖心礼物

活动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马晓凤 袁磊 烟台报道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城市的清洁与美丽。为感恩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2月3日,烟台一中2021级1班的学生们在烟台市芝罘区航院小区垃圾分类点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送来了礼物和新春的祝福。

  2月3日上午10点,航院小区垃圾分类点一片欢声笑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认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学生们通过现场讲解和游戏切实体会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意义。“以前垃圾分类知识都是通过书本学习,今天通过现场做游戏更能加深印象,很多易混淆的知识点记起来也很轻松,我们都收获很多。”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开心地向记者介绍。

  随后学生们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暖心礼物,通过与环卫工人互动、交流,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崇敬之情。

  “下一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也积极为垃圾分类做好宣传,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来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城市的效果,让垃圾分类成为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让更多人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芝罘区环卫中心垃圾分类负责人曲晓军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