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烟台市市长质量奖

2022-11-16 16: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林小桐 烟台报道

  日前,烟台市政府印发《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2年度烟台市市长质量奖认定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荣登榜单。

  烟台市市长质量奖是烟台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作为评价标准,获得该荣誉的企业可以继续冲击省长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质量奖中“质量”的内涵为广义的质量,不仅是产品质量、服务质量,而是指企业的经营管理质量,即企业经营管理成熟度的体现。

  质量奖的设立,除了表彰在企业经营管理质量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旨在推动更多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什么是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是世界公认的企业成功的管理模式,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九项核心理念、七大经营系统和一套评价体系。

  九项核心理念,可以作为企业构建卓越文化的管理哲学的参考。

  七大经营系统,包含了“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改进、结果”七个部分,其中,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构成了领导作用三角,决定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动力;资源、过程管理、结果构成了结果作用三角,决定企业发展的后劲,体现了资源通过过程管理达成结果的逻辑。

  测量分析改进是企业运行的基础,在连接两个三角同时,还有效地推动整个大系统的PDCA大循环,体现了通过卓越的过程创造卓越的结果的中心思想。

  一套评价体系,就是可以定性和定量地评价组织管理成熟度,让企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蜕变。

  为什么欣和能够入选本年度市长质量奖呢?

  首先,欣和在“我们自己不吃的东西,就不要卖给消费者,就更不要生产,要用良心做产品,欣和问心无愧”的管理理念引领下,结合30年的发展历程,提炼和形成了具有欣和特色的企业文化,承接“推动健康生活新浪潮,树立行业新标杆,赢得全球家庭的信赖”的企业愿景,制定了“以产品创新、产品质量以及反应速度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战略,并精准定位到了客户和市场。

  其次,在资源配置方面,欣和心怀消费者感受,加大对产品、技术、服务方面的投入,生产百姓真正需要的产品。例如前不久上市的六月鲜?轻盐系列酱油,采用定向置换技术,在不改变酱油风味以及营养成分的前提下,做到每100g酱油含盐量8g的超低食盐水平;并以梯度减盐作为产品设计灵感,培养消费者的轻盐饮食习惯。

  欣和还利用科技建立强大的运营后盾,连接处理新事业,并为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创造价值,打造欣和的科技型生态系统。

  最后,在过程管理中,生产过程中的持续改善创新已经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文化氛围,以及完善的管理机制,每年与成本节降相关的改善项目,均可以达到节降千万级别的改善成果。

  未来,欣和将继续努力,把卓越绩效管理的精髓融入到欣和的经营和运营管理体系中,依托优势打造亮点,面对弱势反复优化,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代表中国食品品牌的全球化企业。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