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积极推动落实“双减”政策

2022-11-09 18: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潇翔小学积极推动落实“双减”政策

潇翔小学积极推动落实“双减”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杨霞 烟台报道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高度重视,严格实施和开展工作,努力构建“双减”工作体系,结合“课后服务”工作本质,按照既定实施方案,不断通过各种活动载体,研讨实施各项活动,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高综合素养。

  落实新政 让思想在学习中彻底洗礼

  潇翔小学组织教师学习国家“双减”工作意见,省、市“双减”工作要求,更新陈旧观念;讨论制定本校“双减”工作实施方案、“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听取家长意见,优化方案,宣传国家“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学校“双减”工作内容以及在“双减”背景下家长应承担的责任。

  聚焦教学 让能力在课堂中有效提升

  潇翔小学紧抓质量提升,专注教研,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上积极探索:安排骨干教师聚焦核心素养示范教学,呈现“双减”新政下的高效课堂;要求教师立足课堂主阵地,以生为本,充分准备,精心设计,训练到位,上好每一节常态课,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关注新入职教师,管理人员与结对师傅“推门听课”,给予及时的指导与帮助,助力他们提升业务水平。

  优化作业 让学生在练习中有效巩固

  潇翔小学出台作业管理规定,教务处细化作业管理要求,落实作业公示制度,作业质量评价制度。

  潇翔小学分管领导及教务处定期做好作业情况调控与反馈。

  精准施策 让学生在服务中全面发展

  潇翔小学精准落实“双减”政策,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发放课后服务工作《告家长书》,统计回执,了解家长需求;紧扣“双减”本质,召开推进会议,按照边实施边改进,优化服务内容,合理配置时间,真正做到贴合家长需求,为民办实事;在校解决学生作业问题,解放时间,释放空间,潇翔小学因地制宜,课后服务还增设了足球和网球课程,给学生足够多的阅读、运动、劳动等发展、成长机会。

  “双减”工作落实意义重大深远,潇翔小学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大“课后服务”力度,狠抓课堂教学常规管理,优化作业设计与管理,构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提升潇翔小学的办学品牌。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