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推行“政邮合作”模式 助力基层政务服务向“家门口”延伸

2022-10-26 16: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天成 烟台报道

  “没想到在邮局也能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现在办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服务!”近日,在烟台市烟台山邮政支局领到营业执照的李先生高兴地说道。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实现基层政务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到就近的“政邮合作”网点办理业务,已经成为了广大市民的新选择。

  据了解,李先生想开办一家公司,便通过电话咨询如何办理营业执照,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得知他在烟台山附近居住,结合实际,建议他可以到附近的“政邮合作”便民服务点办理。烟台山网点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需求后,立即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帮他申报了登记材料,从政策答疑、材料准备到网上提交,提供了“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网点还提供营业执照免费邮寄服务,这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李先生连连称赞。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根据《烟台市推进“政务服务+邮政”战略合作布局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芝罘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中国邮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印发《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邮政”战略合作实施方案》,确定大海阳邮政支局等21个社会合作网点,制定《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工作站管理办法》,按照标准化建设原则,对邮政网点进行了升级改造,首批梳理55项政务服务事项,定期组织个体工商户、有限责任公司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培训会,确保办事群众的每一次咨询、每一次办件均能获得优质专业的服务。

  芝罘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1个服务点统一场所设置、统一标识内容、统一事项清单、统一人员管理、统一服务规范,能够便于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下步,在便民服务点开办的基础上,芝罘区还将继续深化合作范围,探索驻点办理、一键呼叫、流动服务等形式,在全区政务服务场所、政邮合作网点做好各类邮寄送达服务,同时为‘一件事’综合窗口提供专项寄递服务,不断延伸基层政务服务触角。”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