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七夕”佳节 直击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甜蜜现场

2022-08-04 20: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柳焱培 宋丽梅 见习记者 高琳 实习生 崔汝博 通讯员 黄宏巧 烟台报道

  “人间七夕是佳期,喜见鸳鸯结荔枝。”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8月4日七夕节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烟台市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这里,一对对情侣由男女朋友升级为真正的合法夫妻。在这个浪漫的夏日里,爱人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成为了这个节日里最幸福的人。

等待登记的情侣们

情侣们在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手续

  上午8点30分,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向小情侣们敞开大门,韩先生和女友马女士是“领头CP”,成功成为当天第一对登记的夫妻。不过,马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第一”多亏了婆婆助力。“我们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婚姻登记处离家近,又有婆婆助力,今天婆婆清早就来排队了,这才帮助我们拔得头筹,得了一个好彩头。”

  七夕正值酷暑,骄阳似火,为了让情侣们减少等待时间,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们加快登记节奏,引导情侣在室内等候。在办理现场,3个窗口尽数开放,一同发力,让情侣们尽快拿到象征幸福的“红本本”。

排在队头的韩先生和马女士

林女士(中和她的女儿女婿

  “我和爱人早就商量好了七夕来领证,本来担心人会很多,办得会慢,我们就起了个大早,早早地就来办理,没想到现场井然有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的结婚手续很快就办理完成了。” 领到结婚证的牟女士和爱人开心地合不拢嘴,彼此一个对视都充满幸福和爱意。而且牟女士相比其他情侣更显甜蜜,因为她的妈妈是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志愿者,“小两口”的幸福也得到了妈妈的见证。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听到女儿女婿在七夕领证,我心里一百个支持。” 牟女士的母亲林女士在现场不仅为孩子送上了祝福,还化身为摄影师,指导女儿女婿摆pose,帮助两人记录甜蜜时刻。“身为一位母亲,我祝福我的女儿能一生幸福,和女婿相伴一生,也希望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幸福快乐地在一起。”林女士说。

王先生和爱人

  记者注意到,除了甜蜜的小情侣,现场还有许多“夕阳红”。由于七夕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许多中老年情侣将七夕当做结婚登记的不二之选。50岁的王先生和爱人手挽着手,在今天登记成为了正式夫妻。

  “我和爱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一眼我就相中了她,相处下来我觉得她脾气好,人也好,我俩就决定往后陪伴对方一起过日子。”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幸福都是追求来的,不能因为年龄放弃追爱的权利。王先生的“大胆表白”让爱人红了脸,当记者询问是什么决定让自己和王先生邂逅共度余生时,王先生的爱人表示,她看中了王先生的踏实和勤快。

在现场等待办理手续的情侣

志愿者帮忙拍摄纪念照

  记者了解到,从7月25日开放预约到七夕前夕,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共收到48对新人的预约登记申请,截止到16时30分,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共为55对新人成功办理结婚证。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