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发放各类补贴500多万元 全力保障弱势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25 08: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赵海燕 柳文兵 烟台报道

  近日,初冬的芝罘,虽然街头寒风瑟瑟,可住在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楚润社区的94岁孤寡老人周逢英家里充满了无限温情与暖意,芝罘区民政干部王成燕给老人送来了毛毯以及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并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

  “群众冷暖无小事,尤其是弱势群体,保障他们安全温暖过冬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芝罘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王晓琛告诉记者,今年芝罘区加大救助力度,紧盯全区低保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将过冬御寒物资及时发放到弱势群众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

  此外,芝罘区相关部门、单位还联合对全区32家养老机构取暖设备、电线、管道等进行了查验维护,妥善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把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坚决防止出现弱势群体冻伤情况。11月18日,在位于福来里的恒爱养老院里,记者注意到,每个房间干净整洁,温度适宜,床头都叠放着厚被子和小毛毯,负责人王海燕告诉记者:“我们院室内温度能达到22到24摄氏度,等过几天天冷了,暖气烧得更好,到时需要把厚被换成薄被才行。政府部门对我们养老机构的供暖情况非常关注,不仅经常派人下来检查我们的供暖设施,提醒我们冬季取暖相关安全事项,还会定期检测供暖温度,确保老人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天。”

  截至目前,芝罘区积极整合各类救助资源,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已按时足额为全区2531户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等困难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贴405余万元,为128名孤困儿童发放11月份生活费18.85万元、一次性取暖补贴3.84万元,为6710名残疾人发放11月份残疾人“两项补贴”101.48万元,为38名居家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毛毯等御寒物资,为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各类弱势群体及时缴纳取暖费,足量储备物资,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