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17长莱线预防性养护微表处工程进展顺利

2021-09-18 15: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作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姜彦汝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芝罘公路中心采用微表处预防性养护工艺对G517长莱线龙口栖霞段开展预防性养护施工,切实提高公路的使用周期,延缓路面病害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度、舒适度。

  芝罘公路中心承揽的G517长莱线龙口栖霞段微表处施工里程为37.241公里,施工面积为12.48万平方米,于9月1日进场施工,计划9月底完工。施工期间对施工路段釆取半幅封闭、半幅双向交替通行的限制交通措施,并在交通早晚下班高峰期间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巡查,做好施工现场交通疏导,确保人车安全通行。

  “在开展微表处施工前,我中心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对路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并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的施工计划,为工程顺利进行做好准备工作。”芝罘公路中心机务科科长刘永昌介绍,微表处预防性养护工程施工期间,该科室严把质量、进度和安全等关口,在原材料抽检督查、施工人力物力投入及作业人员身着标志服等方面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据悉,预防性养护是在公路病害尚未发生破坏或刚出现病害迹象时采取的养护措施,主要是让状态良好的道路系统保持更长时间,延缓路面病害破坏,在不增加结构承载能力的前提下改善系统功能状况而采取的一种养护措施。使用微表处技术处理路面,具有工程造价低、施工简便、开放交通快、预防性养护效果良好等技术优点,对进一步提升公路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