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加快推进餐饮企业燃气报警器安装

2021-09-18 08: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技术管理水平,落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护航餐饮企业安全发展,烟台市芝罘区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餐饮企业燃气报警器安装。截至目前,累计安装燃气报警器2173套,安装自动切断阀898套,安装天然气螺纹管11400套,燃气报警器安装率已超过50%。

  8月份以来,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燃气用户开展详细排摸,分街道建立了《街镇燃气餐饮企业用户清单》,督导燃气经营企业对餐饮企业用户进行全面自查,包括:供气合同、使用条件、订气方式、安全检查等,同时,告知餐饮企业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的相关法律法规、安装的必要性、产品情况以及安装使用注意事项,积极引导餐饮企业主动安装燃气报警器。

  9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根据新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燃气报警器,并保障其正常使用。为加快推进报警器安装工作,近日,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下发了《关于对未安装燃气报警器餐饮商户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将联合属地街道对照清单开展逐户走访,对尚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餐饮用户进一步劝导并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芝罘区将持续推进燃气报警系统和自动切断阀安装工作,联合燃气经营企业定期对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餐饮单位进行回访,为燃气报警器“体检”,确保报警器发挥作用,实现技防加人防双重保障,为临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芝罘区将加强对住宅楼底层商铺的规划管理,对新申请在住宅楼内和住宅楼底层动火经营餐饮严格把关,不予审批,对已审批开设的居民楼下动火经营餐饮场所,在管道天然气覆盖区域内重新选址,并进行管道天然气改造,验收达标后准予经营。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