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21-09-16 21: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忠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陈子涛 烟台报道

  为确保芝罘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特种设备专班集中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活动中,特种设备专班对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和园区企业在用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特别是是否按期进行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相关问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培训情况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日常检查,加强重点设备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特种设备专班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预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特种设备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