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科学规范安全处置医疗废物 严把防疫最后一道关口

2021-09-16 08: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培训会现场

处置医疗废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耿延福 烟台报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在防疫废物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环节产生风险漏洞,近期,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废物垃圾的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领域垃圾科学分类管理,推动废物垃圾处理工作走向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

  为高标准做好防控工作,芝罘区住建局积极协调芝罘区卫健局、疾控中心,专门召集各车站、码头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防疫废物垃圾处理培训会,详细讲解防疫废物垃圾的收集、包扎、临时存放、联系转运等方面的具体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交通场站必须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箱及医疗废物垃圾桶,并按照规定套上专门的医疗废物垃圾袋,收集废弃使用过的防疫物品,并严格落实每日不少于3次的消毒消杀措施。同时,及时对垃圾运输车辆、设施设备、生活垃圾、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防止二次污染。合理调配清运车辆,科学设置收运路线,定时定点进行密闭运输。在每日清运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加大垃圾清运频次。

  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严格落实各交通场站的废物垃圾常态化管理工作,并不时安排专人进行督导,严格落实垃圾桶及周围环境的消毒消杀措施,并做好每日消杀记录。只有对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运输、处置工作全链条覆盖、全过程监管,加强与各级相关部门的协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使医疗废物得到安全、有效处置,有效防范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