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加强高空作业检查 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2021-09-16 08: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孙元钦 烟台报道

  为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高空作业施工安全,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高空作业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施工单位高空作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合理,作业工人是否有证、是否存在违章作业现象等情况进行检查。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基坑周边、料台与挑平台、井架、施工电梯和脚手架等的通道两侧面、建筑物的楼梯口、电梯口及设备安装预留洞口以及在建筑物周围搭拆脚手架、张挂安全网等安全情况,指导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牢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强化防范举措。

  现场检查发现3家施工单位安全帽不合格、个别工人未持证上岗,已推送综合执法局处罚。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开具问题整改通知单,责成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防范措施,定时定人对工人进行安全交底,提高工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楼层、楼梯、电梯井口临边等洞口防护设施到位,高空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到位,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高空坠落事故发生,保障施工人员、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把高空作业检查和扬尘治理都提为重要议事日程,狠抓“两个十分钟”等规章制度、标准动作,要求施工单位每个项目、每个班组、每名工人在入场作业前、结束作业后都进行施工环境的检查,消除一切影响安全因素。同时,组织人员定期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安全巡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手段,促使辖区工地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解决,切实增强各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