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治校园欺凌 芝罘区人民检察院走进烟台八中

2021-09-15 13:5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普法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韩庆军 烟台报道

  9月9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远斌作为烟台八中的法治副校长,应邀参加了学校的防欺凌教育周,并以《杜绝校园欺凌 纯洁校园风气》为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姜远斌副检察长给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特点、表现以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行政、刑事处罚,最后针对防治校园欺凌,给学校和学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此次法治课有效提升了全体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水平。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推动“送法进校园”和“为民办实事”活动,与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共同维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