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举行禁毒安全知识讲座

2021-09-15 13:5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学生们在孙警官带领下宣誓

禁毒安全知识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典 烟台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邀请白石路派出所孙嘉阳警官走进课堂,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孙警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师生介绍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区别,通过翔实的案例,告诫师生不要因为好奇和所谓的“勇敢”去尝试毒品,否则定会贻害终身。孙警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懂得毒品对人类自身以及对社会产生的危害。

  通过认真的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明白了应如何识别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最后,学生们在孙警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坚定信念。

  此次禁毒知识讲座大大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新学期的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