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中举办“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结对仪式

2021-09-15 13:5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签署结对协议

新老教师合影

初校长做总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祝港 贾国敬 烟台报道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烟台十中举行了本年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结对仪式,贯彻落实“青蓝工程”活动计划,开展“师徒结对”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形成 “传、帮、带”的良好风气。结对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庆华主持,携手结对的新老教师、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各学科教研组长以及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们共同参加。

  于庆华副校长总结了2020-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孙红副校长宣读了《烟台十中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方案及管理办法》,从教育教学等方面对结对的师徒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魏强副校长代表党总支宣读了《烟台十中关于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结对的决定》,之后学校领导郑重向受邀的8位指导教师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在欢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初静校长与8组结对的新老教师和班主任共同签署《烟台十中“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协议书》。协议签署完毕,青年教师和班主任向指导教师们献上鲜花并致礼,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青年教师张玉林和刘文茹代表全体“徒弟们”表态发言,决心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各方面向师傅们学习,传承十中教育精神,赓续十中教育血脉。指导教师、齐鲁名师林桦老师代表全体“师傅们”登台表决心,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总支的决定,愿把自己多年摸索积攒的经验教训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做好传帮带,为十中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初校长向参与结对的师徒们表达了感谢,初校长向与会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不忘教育初心,做一个充满爱与责任的老师;坚持虚心求教,做一个勤学善研的老师;不逾规矩和底线,做一个与学校荣辱与共的老师。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