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8文石线海阳段大中修工程二合同即将完工

2021-09-09 08: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G308文石线海阳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姜彦汝 烟台报道

  “路马上就修好通车了,心情非常激动,正好现在赶上秋收季节,也不耽误我们往外地运输农产品,而且现在开车出去不仅时间缩短了很多,也不用再像以前那么颠簸了。”9月6日,村民王先生在G308文石线海阳段大中修二合同施工现场,看着崭新的柏油马路激动地说道。

  G308文石线烟台境内自东向西经海阳市、莱阳市,烟台境内全长61.9公里,是连接海阳、莱阳的交通“大动脉”之一,烟台市芝罘公路中心承建项目起点位于战场泊S210与G308交汇处,终点位于海阳-莱阳界。全长14.1公里,于6月16日开工建设。开工以来,为给群众修筑一条满意路、幸福路,芝罘公路中心出动车辆30余辆,抽调技术、施工人员1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施工氛围。

  施工期间,芝罘公路中心利用施工黄金季,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加快施工进度。“6月下旬以后,烟台市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温度高达33℃,特别是摊铺沥青期间,路面温度高达170多度,施工环境异常艰苦。”芝罘公路中心工程科科长王立国介绍说,“但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我们全体施工人员顶骄阳,迎热浪,放弃一切休息日和节假日,克服一切不利因素,调整施工时间,增加早晚作业时间,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每天作业时长可达17小时。”

  修路惠民,修路利民。目前,G308文石线二合同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人员在全力推进附属设施建设,预计整个工程将于9月10日全部完工,比计划提前了20多天,芝罘公路中心切实将“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落到了实处。届时,G308文石线不仅将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同时也是名优农产品向外输出的重要通道,对周边县市的国民经济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