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奇山街道召开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

2021-05-09 09:3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荔媛

奇山街道召开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赵颖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干部执行力,推动社区“两委”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5月6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体教育谈话会议在塔山红色小院召开。奇山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山东工商学院教授吴波、新任职社区“两委”成员、社区部分“红领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奇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大家做《凝聚头雁领航力量 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持续走向深入》的专题党课辅导讲话。首先对本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向当选的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社区“两委”成员下步履职提出要求。

奇山街道召开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

  随后,山东工商学院教授吴波围绕《城市社区治理模式创新》课题,为在场学员带来培训班第一课。吴波的讲座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为切入点,以大量鲜活案例诠释社区赋能工作坊,给予社区工作者理论、方法、策略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奇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对发展党员、党史学习、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培训班采取动员讲话、专题辅导、分散自学、专题研讨、外出观摩和集中交流等形式进行,聚焦社区新班子新面貌,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思想状态、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推进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强化队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