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民生服务

2021-05-08 14:2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瓶组站供气模式是通过在小区内建设瓶组供气站,以多个液化石油气钢瓶并联作为气源,通过管道供应给客户,只能实现一栋或者几栋楼的区域管道供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来,管道液化气小区逐渐暴露出不少问题。建设年代较长,施工较早,埋于地下的管道锈蚀比较严重,容易出现液化石油气泄漏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管道天然气对比传统的管道液化气,优势明显,不仅经济实惠、安全可靠而且绿色环保,能延长燃气灶具的使用期限。同时,天然气具有无毒、易散发的特点。

  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积极会同黄务街道办事处、新奥燃气对三和家苑小区进行现场勘察和设计,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由于小区建成年代较早,住户家中装修情况比较复杂,如果采用室内走管的方式施工,势必会对现有装修造成破坏,也会大幅延误工期。所以管道天然气置换改造工程尽可能采用室外立管的方式进行,最大限度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新奥燃气已进场施工,预计2021年10月底前瓶组管道液化石油气将退出三和家苑小区,小区近600户居民将用上安全、干净的天然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