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液化气钢瓶有了“电子身份证” 实现全程溯源管理

2021-05-08 14:2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担心遇到“黑气站”?担心充装的燃气有质量问题?担心燃气瓶不安全?在使用瓶装燃气过程中,不少市民心里会有这些疑虑,如今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烟台市芝罘区20万只液化气钢瓶,有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实现智能角阀芯片钢瓶的全覆盖。据悉,汇通燃气累计投入芝罘区市场20万只智能角阀芯片钢瓶,智能角阀芯片一扫便可知“气”从何来!

  借助瓶装燃气企业信息化监管平台,实施液化石油气钢瓶“一瓶一芯”全流程可追溯的信息化管理,实现居民“放心购气,安全用气”是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扫描钢瓶瓶身智能角阀芯片,查询钢瓶所属企业、检验日期及充装单位,避免买到过期瓶和非法销售的钢瓶。

  目前,汇通燃气液化石油气钢瓶智能角阀芯片溯源管理信息系统已与“多立恒”平台对接,实现客户订单、气瓶交付和送气工实名制作业,实现钢瓶流通移动作业,实现对钢瓶全生命周期、全流通过程的跟踪管理,使消费者用得明白、用得安心,用得放心。

  下一阶段,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将更加注重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功能,全面推进安全标准、服务标准和质量标准的建设,严格实施钢瓶流通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推动“一瓶一芯”“一人一证”的钢瓶安全监管改革措施的落地,确保芝罘区液化气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