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辖区的三轮车“上户口” “三见面一建档”通伸在行动

2021-05-02 08:17:31 来源:  作者: 崔荔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曲艺 烟台报道

  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广泛宣传、深入摸排,走街串巷开展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

  行动开展前,通伸街道召集西大街派出所、交警二大队及五个社区居委会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会上对如何给三轮车登记建档进行培训,并对辖区三轮车密集场所的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

  行动中,通伸街道人员分区包片,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活动宣传,向驾驶人发放“三见面一建档”活动明白纸,并在三轮车密集场所张贴公告,提升宣传覆盖率,让“三见面一建档”活动入民心、得实效。街道社区人员重点对快递网点、集贸市场、电动车销售网点等三轮车密集场所开展摸排,联系市场负责人、网点管理人对三轮车进行集中排查发掘,精准推进活动开展。同时,在沿街排查过程中,向街面运营车辆驾驶人发放活动明白纸。

  通过广泛发动宣传,辖区内三轮车驾驶人按照本次工作要求,积极前往各社区登记建档、喷涂标识,给自己的车辆“上了户口”,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文明驾车、安全用车的责任意识。此次,各社区发放“三见面一建档”宣传材料432份,登记建档71份,喷涂标识69辆。

  结合当前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形势,4月25日,街道、社区、城管队员、辖区交警全员上街,走街串巷,撒网开花,深入各交通路口、集贸市场、密集摊点,专人发放宣传材料,集中喷涂车辆标识。通伸街道城管中队出动队员12人次,发放宣传纸150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