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翔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2020-12-05 14:3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潇翔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活动。学生们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开展学习打卡活动,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宪法答题小明星。
  开学后,学校利用早读时间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在朗朗的书声中,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宪法的内涵,还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宪法晨读,让法治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生长。

  此外,潇翔小学还通过升旗仪式、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学校电子宣传屏等时机,对师生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这一系列学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宪法学习的重要性和宣传宪法的必要性,表示愿意做宪法宣传小能手,把学到的宪法知识讲给家长,让“学宪法 讲宪法”走出校园,走进家庭。
  潇翔小学的老师表示,将把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学生们在知法、懂法、守法的前提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成长为具有现代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