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间!养正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2020-10-30 08:3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孙子涵 烟台报道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养正小学于10月29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活动,邀请了烟台市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刘晓倩为师生们讲解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刘晓倩借助视频、PPT等列举出近年来发生的各种消防安全事件,一幅幅因失火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行行温馨的提醒文字,让在场的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以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警醒师生们注意消防安全问题。

  随后,刘晓倩为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知识,并对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讲解了相关灭火方法并讲解了不同的逃生方法。为使师生们更为直观地了解消防知识,刘晓倩对各种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给大家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使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得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并提升了师生在遇到突发消防安全情况的自救能力,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