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龙城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4 15:1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召开主题班会

学生画品

一年级学生画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孙阳 烟台报道
  9月21日,烟台市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到来之际,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山水龙城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中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班队会上,各班班主任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每一个民族的特色以及各民族的习惯,通过讲民族团结小故事、演讲、唱歌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效结合起来,班会主题鲜明,教育气氛浓厚。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题班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班队会后,学校开展了“5颜6色画民族”主题活动,一年级小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画下一幅幅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美好画卷。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了解民族文化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学校将继续把民族团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学校发展的大事抓实抓好,全力构建和谐校园,使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内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