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2020-03-13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 (通讯员 周云先 记者 李俊东)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为落实好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向各旅行社下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对全区旅行社开展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业务。目前,全区共暂退46家旅行社676万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帮助缓解了旅行社的现金流压力,为今后芝罘区旅游业恢复和发展蓄积力量。

  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为企业服务“两不误”,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上级的文件精神和本地旅游企业的实际需求,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快速有序审核并通过旅行社提交的旅游质量保证金申报材料。另外,采取全程线上办理的方式,简化申报程序,用最短的时间把《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免费邮寄给各旅行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