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街道社区书记李妍妍:心系居民 驻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2-26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唐菡 梁珊 记者 王艳) 她是一个冲在前线的“女汉子”,她是一个贴心贴意的“小棉袄”,她是一个群众信任的“大家长”,她是幸福街道最年轻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妍妍。

  她是社区的防疫“战士”

幸福街道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妍妍

  幸福街道新世界社区现有居民5648户,14000余人,商铺网点240多家,是幸福辖区户数最多、人口最多的社区,而且社区流动人口多,社区总体情况比较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世界社区摸排防控任务重、责任大。

  从大年三十开始,李妍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薄薄的口罩就是她全部的防护装备,入户摸排返烟人员信息、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出入卡口值守检测登记,最累、最危险的工作她都冲在最前面。有人问她,“你不怕吗,这么往前冲?”她爽朗地笑着说:“怕,但我不能退缩,我在这,大家就少一分害怕!”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买菜成了难题,李妍妍主动加入幸福街道“党员便民服务直通车”队伍,让干休所内的老干部和社区居民吃到了新鲜、平价的蔬菜。新世界社区的居民们常说,有事找她最靠谱。她的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她是居民的“小棉袄”

居民手写感谢信

  只有真正心系居民才会做到管家式的服务,只有真正把居民当家人才会做到无私奉献,只有真正关心居民的安全健康才会在关键时刻靠得上。

  2月16日,大雪刚停,新世界社区居民王阿姨打来电话求救。“我找李主任,我自己在家没人陪,我胸疼几天了,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不敢上医院,你能不能来看看我。”王阿姨是社区的特殊家庭,自己独自生活。挂了电话李妍妍立即抛下手中的工作,跟来帮忙的交警二大队民警一步一滑地赶往王阿姨家中。王阿姨一看到李妍妍,仿佛看到了家人,感动地泪流满面。经过检查,王阿姨是老胃病复发,吃了药后,症状缓解了很多,李妍妍细心地扶着王阿姨,把她送回家中安顿好。往后的日子里她的心里又多了一个惦记的人,每天都会打电话嘱咐王阿姨要按时吃药和询问身体状况。

  她以真心换真情

居民为居委会送来锦旗

  李妍妍将每一位居民都放在自己的心里,对新世界社区的居民来说,她就像家里暖心的小棉袄,有她在,再冷的冬天心里也是暖的。她用真心换真情,获得了小区百姓的认可。李妍妍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所有的工作都要亲力亲为,做到最精最细。她把巨大的工作压力都压给了自己,累得扛不住了,就躲起来偷偷哭一场。而在同事面前,她依然是开朗、坚强的主心骨,有她在,同事们都觉得很安心。

  2月25日上午,居民亓伟东、刘艳艳等4位居民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李妍妍手中。居民用“位小任大 为民所需”8个字表达了对李妍妍和她的同事们日日夜夜不辞辛劳守护大家的感激之情。在新世界社区,居民常在小区微信群里给社区的工作点赞,也常有居民为社区送苹果、牛奶、口罩、护目镜等爱心物品。2月22日,居民孙巧拿着自己做的巧果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来到社区,握着李妍妍的手说道:“你们是这个春节里最辛苦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联通连夜制定非集中化办公方案 助力街道疫情防控

    2月24日上午9点,在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办事处会议室,烟台联通连夜打造的疫情期间非集中化办公方案研讨正在紧张进行。[详细]

    02-25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公安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芝罘公安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等重点,提前研究应对举措,强化街面巡控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贡献公安力量。 [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停课不停学 烟台道恕街小学家校联合开展网络学习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在防控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2月10日,道恕街小学开始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启动学生居家网络学习模式。[详细]

    02-22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人社局打造网上招聘会 方便群众足不出户招聘求职

    为了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缓解企业因人员流失复工难的压力,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在“芝罘人才网”举办网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网络招聘服务,让供需双方在线上即...[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检察院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以“零接触”方式出庭公诉

    随着法槌一声敲响,一场互联网远程庭审正式开始。2月18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以远程庭审的方式出庭对被告人白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提起公诉。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一刻,荣誉属于您们!烟台芝罘公安表彰先进树榜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芝罘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委时刻牵挂着“疫”线民警辅警,迅速启动战时奖励机制,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榜样引领和力量支持。[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