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公安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于伟杰) 近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等重点,提前研究应对举措,强化街面巡控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贡献公安力量。

 民警走进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进企指导 确保疫情零流入

  辖区派出所结合属地实际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员工复岗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现场排查消除一些安全隐患,民警手把手指导企业安保部门做好疫情期间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在员工入口进厂入车间等途径全面进行防疫安全举措,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全力做好复工期间的安全屏障。

  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悉心指导,共同研究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构建警企联动防控机制。

民警在辖区走访摸排

  强化联动 做到防控全覆盖

  强化与各街道办事处的部门联动,采取全程跟进、警务前置、创新宣传等多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工作中,针对全区车站码头、各类场所众多且分布较散的实际,与驻地街道办事处形成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协同各村委、企业、社区、医疗等部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同时,开展不间断,地毯式的巡逻,与辖区企业联合设置卡口,对流动人口租房情况开展无死角的排查,依法查处38起未按规定申报流动人口登记案件。并通过宣传,要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主立即进行登记,疫情期间累计登记新增流动人口3201人,出租房屋1058个。

芝罘公安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个人申报登记”系统

  创新举措 保障服务不缺位

  为应对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增大带来的疫情隐患,芝罘公安创新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个人申报登记”系统,简化疫情期间来烟返烟人员的管控模式,极大方便人员流动的报告登记,有效地保障企业的复工生产安全。

户籍窗口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持续强化网上政务服务,畅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放开户籍、出入境等业务窗口,通过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为辖区企业、居民办理公安业务提供最大便利。对申请的紧急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全力做好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疫情期间,分局各户籍窗口共为群众办理各类户口业务536笔,身份证554张,为群众当场制发临时身份证62张。

民警走访复工企业

  强化治理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对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审查备案复工复产的企业,芝罘公安按照"属地管辖"原则,与企业建立务实有效的对接帮扶机制。辖区派出所民警担任联络员,对复工复产企业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确保疫情期间相关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顺利开展经营。

  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打击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诈骗类犯罪活动,及时查处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共处罚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人2人,抓获涉疫诈骗犯罪嫌疑人1人,查处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的犯罪嫌疑人5人。

  芝罘公安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课不停学 烟台道恕街小学家校联合开展网络学习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在防控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2月10日,道恕街小学开始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启动学生居家网络学习模式。[详细]

    02-22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人社局打造网上招聘会 方便群众足不出户招聘求职

    为了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缓解企业因人员流失复工难的压力,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在“芝罘人才网”举办网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网络招聘服务,让供需双方在线上即...[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检察院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以“零接触”方式出庭公诉

    随着法槌一声敲响,一场互联网远程庭审正式开始。2月18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以远程庭审的方式出庭对被告人白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提起公诉。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一刻,荣誉属于您们!烟台芝罘公安表彰先进树榜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芝罘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委时刻牵挂着“疫”线民警辅警,迅速启动战时奖励机制,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榜样引领和力量支持。[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党总支充分认识到社区作为防疫最前沿的困难和压力,在研究部署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双报到”单...[详细]

    02-19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出台6项18条措施 助力小微企业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和帮助全区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现提出如下措施。[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