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义晓 记者 邢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带头细致排查师生相关情况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对分包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督查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出倡议书

  坚持以上率下 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

  疫情发生后,芝罘区委教育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处置、后勤保障、工作督导等8个工作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此基础上,芝罘区委教育工委还成立了7个督导组、19个督查工作组,建立局机关与各学校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实现了“领导力量、工作人员、保障措施、责任落实”四到位。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的通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致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等通知文件,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敢于逆行而上,当好“战斗员”,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党员教师通过网络为学生答疑解惑

党员教师到社区入户摸排

党员教师参加社区消毒工作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芝罘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疫情防线党旗红”“党徽在‘疫’线闪光”“停课不停学、党员教师走在前”“双报到”“六联六促”等活动,把党组织建在一线,引导党员冲在一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勇担当、争先锋。

  芝罘区委教育工委根据上级通知和疫情情况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集聚性活动,一律停止组织假期到校活动、研学实践和线下辅导答疑等,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同时局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控疫情一线,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督查,建立督查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跟踪督办。

  疫情发生以来,芝罘区教育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师生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广大党员教师带头深摸细查,通过班级群、电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加强人员信息摸排,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摸排体系网,应登尽登、台账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学生。

学生用手抄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党员教师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磁力场”

  教育连着千家万户,宣传引导好广大学生及背后的家长群体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芝罘区委教育工委建立疫情宣传教育引导机制,要求各学校的党组织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及时向每一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关注主流媒体信息,增强抵御谣言的辨别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隔断了出门的脚步,却隔不断温暖。各学校党组织坚持全面防控与宣传引导并举,通过校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QQ 群等平台,以绘画、征文、录制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进学校、进家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治,切实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同时,坚持“防控”与“教学”两手抓,党员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平台,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在线答疑、课业辅导等,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扎实做好本系统内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双报到”“六联六促”活动,与街道、社区并肩打好防疫攻坚战。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系统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角电厂众志成城科学防治 全线打响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华能八角电厂第一时间积极应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厂当前“一号任务”,科学谋划,全面发动,精准施策,前线打响疫情阻击站。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众志成城防疫情 奇山党群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工作中,奇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宗旨,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动员群众的优势,充分释放网格化的聚合效应,调动辖区各方面力量,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抗疫情!民建会员给环卫工人捐送防护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4日上午,民建芝罘八支部的两位会员代表将支部会员们捐献的价值一万多元的疫情防护用品口罩和酒精送到了奇山社区环卫工人手中。[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芝罘区各级捐赠570余万元款项物资

    疫情发生后,芝罘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展现工会担当。在前期一系列行动基础上,芝罘区总工会针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芝罘区总工会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芝罘区总工会争分夺秒,多措并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配合各级、各单位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打响防控疫情攻坚战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迅速响应,上下联动,以最严格措施扎实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2-0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