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狙击战

2020-01-30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毓璜顶街道召开誓师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0日讯  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创新思路办法,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全方位开展摸排,实现了摸排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从一开始就取得明显实效。

大海阳封闭

张贴宣传单

  强化冲锋意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召开“我是党员、抗击疫情、冲锋一线”大会,这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誓师大会,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街道党工委建立三项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带头落实机制,自1月23日起街道班子成员全员按照分包社区和网格化原则,由科级干部担任派驻社区书记,担当在先、冲锋在前,靠上社区指导工作推进落实。每日研判机制,每天召开专科级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要求领会透、落实准。每日报告机制,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摸排情况,每天下午四点集中梳理汇总,不放过任何疑似人员。


巡查振华购物中心情况

振华购物中心测体温

  发扬创新精神,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抓好人员精准摸排。1月28日晚市、区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街道党工委连夜研究落实举办措施办法,连夜设计制作了12个社区微信程序,方便辖区居民填报信息。同时要求辖区党员团员、退役军人、楼片长、志愿者等带头发动、带头填报。街道党工委致辖区居民的紧急信息通知发出后,不到两个小时共有2200余户居民完成信息填报,信息填报真实度高、内容实,切实提高了信息收集整理速度。

大海阳张贴宣传单

阳光100消毒

  广泛动员群众,借助群众力量为居民提供高标准服务。目前12个城市社区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均成立了摸排组、执勤组、宣传组,推动各项工作迅速有效开展起来;充分发挥辖区自管党员、社区网格长、楼片长、志愿者作用,推动宣传发动工作再深入、摸排工作再精准,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80余条,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设立有效管理卡口28处,切实增强了社会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对纳入监控跟踪以及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全方面了解生活基本需求,由社区安排专门人员做好蔬菜、水果、日用用品等服务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烟台芝罘医院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芝罘医院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院动员,科学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严阵以待,筑牢防线,举全院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1-31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环卫中心多举措应对疫情 保障春节期间作业安全

    为积极防控疫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多措并举,农历年三十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止病毒传播和环卫工作做出专题部署。节日期间领导班子每天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详细]

    01-30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芝罘公安全员在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春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牵动着万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阻击战瞬间打响,芝罘公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详细]

    01-29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加强芝罘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补充通告如下:[详细]

    01-29 13-01芝罘湾畔
  •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华茂社区开展春节送福活动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1月21日上午,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直属党员走进芝罘区华茂社区,开展“双报到”春节送福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送上春节福字、春联等物品,祝愿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详细]

    01-29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公厕保洁员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

    1月7日,烟台市民杜先生顶风冒雪敲开了芝罘区环卫中心公厕管理队办公室大门,当公厕队队长接过杜先生递来的感谢信时,才知晓原来是表扬烟台山公厕保洁员牟彩梅拾金不昧的崇高风尚。杜先生表示,他是受朋友衣斌先生之托,特意赶来转交感谢信的。[详细]

    01-14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