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环卫中心多举措应对疫情 保障春节期间作业安全

2020-01-2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环卫中心多举措应对疫情 保障春节期间作业安全

节日期间领导班子每天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芝罘环卫购置2.03万公斤消毒液、423公斤酒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9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为积极防控疫情,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多措并举,农历年三十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止病毒传播和环卫工作做出专题部署。节日期间领导班子每天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1月29日是农历年初五,上午9点,记者来到辛庄街,路上零星几个路人,环保化收运工人窦金祥肩背喷雾器正在对垃圾箱点位进行消毒。“现在是特殊时期,市民大多蜗居家里,垃圾量比往常增加不少,为了杜绝垃圾二次污染,我们转运垃圾前先对垃圾箱点位进行消毒,转运至小压站后再对空箱进行二次消毒。努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窦金祥一边喷洒消毒液一边对记者说。面对春节垃圾量大,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保证生活垃圾及时清运,从进入腊月至今,窦金祥一天也没有休息。年近60的他更是主动请缨,每天背着20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奔走在市区,对各个压缩站场地里里外外消毒灭菌。

  在迎祥路,垃圾箱清刷工人陈德健全副武装,带着口罩、手套对垃圾箱进行清刷、消毒。“为了应对疫情,我们采购了4台大功率汽油机喷雾器安装在水罐车上,可以同步完成垃圾箱、果皮桶的清刷、消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背街小巷的垃圾箱采用人工喷洒消毒,确保消毒无盲区,无漏点。”陈德健说。

公厕保洁员崔玉艳

公厕保洁员崔玉艳

环保化收运工人窦金祥

  同样忙着消毒的还有位于世达巷的师院公厕保洁员崔玉艳,刚走近公厕,一股消毒水味迎面扑来。崔玉艳在干净的水中倒入消毒液,涮完拖布后又重新拖地面,崔玉艳告诉记者:“虽然如厕市民比往常少了,但消毒工作贯穿全天,工作量不减反增。特殊时期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每天对公厕全面冲洗一次,全面消毒二次,对公厕门把手、水龙头、阀门等常用部门每2小时消毒一次,所有清洁工具用消毒剂浸泡消毒。我们尽力把工作做到位,让市民安心。”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芝罘环卫中心从年三十进入紧急防控状态,要求奋战在一线的环卫职工时刻警惕,做好防护,重点区域,加强防控;紧急购置1.37万个口罩、600副乳胶手套,发放给一线职工,要求职工作业佩戴口罩、手套,避开人流,作业完毕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购置2.03万公斤消毒液、423公斤酒精、16台电动喷雾器、60个消毒喷壶、4台大功率汽油机喷雾器,分别对44辆垃圾运输车、21座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102座公厕、700个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每日冲洗、消毒。疫情就是命令,奋战必夺全胜。窦金祥、陈德健、崔玉艳只是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每年春节,有近千名环卫工人坚守在芝罘区环卫一线。面对今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春节,环卫人将紧跟芝罘区委区政府、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芝罘公安全员在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春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牵动着万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阻击战瞬间打响,芝罘公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详细]

    01-29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加强芝罘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补充通告如下:[详细]

    01-29 13-01芝罘湾畔
  •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华茂社区开展春节送福活动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1月21日上午,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直属党员走进芝罘区华茂社区,开展“双报到”春节送福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送上春节福字、春联等物品,祝愿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详细]

    01-29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公厕保洁员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

    1月7日,烟台市民杜先生顶风冒雪敲开了芝罘区环卫中心公厕管理队办公室大门,当公厕队队长接过杜先生递来的感谢信时,才知晓原来是表扬烟台山公厕保洁员牟彩梅拾金不昧的崇高风尚。杜先生表示,他是受朋友衣斌先生之托,特意赶来转交感谢信的。[详细]

    01-14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案合并执行顺利结案 芝罘法院“暖心冬日”暖人心

    2019年12月24日,当事人张某一大早就来到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太感谢了,没想到潘锦文法官这么快就把我的案子解决了,我也全额拿到了执行款,是咱们法院解决了我多年的心头病。”张某一边感谢一边向潘法官送上了锦旗。 [详细]

    01-05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治理成效是关系辖区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下步,芝罘区白石街道将总结固化新海阳社区治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选择1—2个社区进行推广,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持续发力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辟一条接地气、可...[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