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公厕保洁员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

2020-01-10 0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感谢信

公厕保洁员牟彩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 (通讯员 马晓凤 记者 杨瑞远) 1月7日,烟台市民杜先生顶风冒雪敲开了芝罘区环卫中心公厕管理队办公室大门,当公厕队队长接过杜先生递来的感谢信时,才知晓原来是表扬烟台山公厕保洁员牟彩梅拾金不昧的崇高风尚。杜先生表示,他是受朋友衣斌先生之托,特意赶来转交感谢信的。

  1月3日下午2点左右,保洁员牟彩梅像往常一样,不间断地对如厕后的厕位进行打扫,当打扫到第三卫生间时,在窗台上发现一个透明文件袋,起初牟彩梅并未在意,但当她拿起袋子查看时,一沓百元钞票从一堆文件中滑出,牟彩梅一下子着急了,这么多的钱丢了,失主得多着急。

  于是,她赶紧打开袋子查看有没有联系方式,好不容易在一张新生儿筛查单子上找到一个电话号码,牟彩梅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过去,对方表示立马联系自己的丈夫取回。

  半个小时后,当衣斌从保洁员牟彩梅手里接过自己丢失的文件袋时,他忐忑的心情才终于放下。

衣先生失而复得的文件袋

衣先生通过朋友送来感谢信

  衣斌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对保洁员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被婉言谢绝,问及姓名,保洁员也一直推辞,只是嘱咐衣斌说,“你快忙你的吧,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要仔细一点,别这么粗心大意。”

  衣先生表示,如果不是妻子打来电话告诉我文件袋丢了,自己根本没意识到。多亏了牟彩梅的拾金不昧,袋子里不仅装着9000多元的现金,还有在烟台山医院办理的孩子出生证明和生育保险。这些资料要是丢了,还不知道得费多少时间补办。

  最后,衣斌通过一番查询知道了该公厕属于芝罘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特意通过朋友送来感谢信,对保洁员牟彩梅的拾金不昧行为表达真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据悉,牟彩梅自2008年成为公厕保洁员,一直在岗位默默坚守、奉献,工作中尽自己所能,主动帮助老人和身体不便的市民如厕,得到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她所在的公厕也因卫生良好,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厕。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拾金不昧的行为经常上演,在环卫队伍中也已经将“物归原主、不求回报”视为最平常的举动。他们用辛勤、负责的工作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之歌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之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案合并执行顺利结案 芝罘法院“暖心冬日”暖人心

    2019年12月24日,当事人张某一大早就来到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太感谢了,没想到潘锦文法官这么快就把我的案子解决了,我也全额拿到了执行款,是咱们法院解决了我多年的心头病。”张某一边感谢一边向潘法官送上了锦旗。 [详细]

    01-05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治理成效是关系辖区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下步,芝罘区白石街道将总结固化新海阳社区治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选择1—2个社区进行推广,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持续发力提升老城区为民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辟一条接地气、可...[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爱心企业送温暖 环卫工戴上围脖心里暖洋洋

    一场冬雨,一夜寒风,烟台气温骤降,环卫工人依旧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奋战在第一线。12月18日爱心企业鲁商发展为芝罘区环卫工们送来了860条总价1万元的围脖,将满满的爱心围在环卫工人脖子上。[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财政局全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近来,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严格按照《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整治重点、卡实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财政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开展。[详细]

    12-2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12月10日、11日,烟台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波等10名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该案由副院长胡振民担任审判长并主持了庭审活动,芝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姜远斌出庭支持公诉,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

    12-23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探索能源管理新模式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作为全国29个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县(区)之一,已在全区各公共机构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作为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已列入“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