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芝罘公安以实际行动书写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2019-11-27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7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于伟杰) 今年以来,芝罘公安以维护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目标,以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己任,强化打击,严密防范,夯实基础,热情服务,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民警到老人家中为其办理居住证

  11月18日,只楚派出所接到群众孙女士的求助,自己暂住只楚辖区,因为生病办理医保急需要居住证,可是自己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现场办理。接到求助后,只楚派出所户籍民警和辅警两人,主动到老人家中,在审核了相关手续之后,为其办理了居住证,解决了老人燃眉之急,并答应老人居住证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送到家中,他们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得到老人及家人的交口称赞。

民警为小女孩找妈妈

  11月15日8时许,福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幸福路与幸福中路路口处发现一名找不到妈妈的小女孩。正在巡逻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正在询问小女孩家人情况时,手台中响起幸福派出所的派警通知:一位母亲报案称女儿在幸福大厦附近走失。民警判断报案人极有可能及时这个小女孩的母亲,立即与指挥中心、幸福派出所联系,最终确定了两人确为母女关系,并将小女孩送至其母亲处。看到自己的孩子,小女孩的母亲激动万分,连声表示感谢。

市民为毓璜顶派出所送上锦旗

  11月5日,毓璜顶派出所接到一面写有“大公无私、执法为民”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耐心细致工作,成功为企业解除困扰。

  10月31日,辖区某企业的被辞退职工李某因为工资问题连续两次到该企业无理取闹,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秩序。接警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所里耐心劝导,成功将矛盾化解。公司负责人非常感动,送锦旗表示感谢。

刘女士为兴隆街派出所送上锦旗

  11月1日,刘女士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维护正义,秉公执法尽职尽责”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兴隆街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9月26日,兴隆街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案称,其先后两次在网上被人以能刊登稿件为由诈骗2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梳理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远赴河北追回刘女士全部损失。

市民将捡到的钱交给民警

  10月31日上午,南大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像往常一样来到辖区走访。刚走访到小黄山附近,一名群众过来找到民警:“张警官,我认识你,你是我们的片警!我在路上捡到1600元钱,交给你,我放心,你还给失主吧!”

  民警翻看单据寻找线索,发现里面有一张交纳暖气费的纸条上有李某某的名字,民警查询出辖区李某某同名的居民,挨个打电话最终找到了失主。31日下午,李女士和家人来到南大街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钱和单据,拉着民警的手表达对热心群众和社区民警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