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漂白身份藏匿22年 烟台警方抽丝剥茧追捕归案

2019-11-06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6日讯 (见习记者 秦子茗 通讯员 芝公宣)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周密部署、剥茧抽丝,成功将一名漂白了22年身份的逃犯抓获归案。

  10月20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接到铁力市公安局一则协查通报:有线索表明22年前的网上逃犯吕某化名吕某某在芝罘区有活动轨迹。据悉,22年前,吕某某在黑龙江铁力市伪造户籍专用章,以办理户口为名实施诈骗,案发后逃跑藏匿,后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从此后,吕某某过上了隐名埋姓的逃亡生活,也不敢与家人联系,直至在烟台认识了孙女士的母亲,二人虽未登记结婚,但也算是重新组建家庭,过上了正常生活。

警方分析研判线索

  获知线索,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民警立即围绕吕某某及其关系人展开分析研判,因为这是一条多年前的线索,而且近几年关于吕某某的信息几乎为零,研判不是十分顺利,已获取的有限信息,似乎并没有什么价值。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重新梳理现有的线索。当翻查到和吕某某只有过一次交集的李姓女子时,有一条不起眼的信息,让民警眼前一亮。李某离异且有一女儿孙某,但是孙某在上学时曾用吕燕这个名字登记,档案父亲信息中填写了吕某某这个名字,而李某的离异对象并不是吕某某。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民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立即将工作重点转移。通过调取社区警务基础工作信息,民警发现孙某曾在芝罘区租住过房屋,当时的租赁人却是张某。而张某和吕某某的照片显示竟有几分相似,这更加坚定了办案民警的分析判断。经铁力市公安局联系确认,这个租赁人张某就是吕某某漂白后的身份。吕某某终于浮出水面,围绕吕某某、李某、孙某的研判分析再次展开,最终发现李某和吕某某近期正住在牟平女儿孙某家中,实地走访后了解到孙某刚生孩子,两人应该是帮忙照看孩子。

吕某某被抓获归案

  10月23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南山路派出所民警乔装来到孙某家中,还没说几句话,李某就急忙抄起电话,但是被其中一名民警阻止。这时屋外的电梯门突然打开,下楼拿快递的吕某某走了出来,几名民警上前将他控制,落网后的吕某某对当年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吕某某已被芝罘公安移交给铁力警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芝罘区残联深入基层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残联收到一位老党员赠送的锦旗,旗面用“精准康复进社区,真情付出暖人心”来感谢区残联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和帮扶。 [详细]

    11-13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春运动正能量!凤凰台小学举行秋季运动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秋季,烟台市凤凰台小学于10月12日举行秋季运动会。[详细]

    10-1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二中学生开展“最美海岸线”净滩环保志愿者活动

    秋高气爽,阳光正好。9月21日下午,烟台二中高2019级10班50名学生,在烟台市芝罘区精神文明办“蚂蚁新公益”队长孙先生的带领下,于黄海游乐城灯塔附近,进行了“最美海岸线”净滩环保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详细]

    09-23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开展僵尸车清理 无牌照僵尸车将强制报废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烟台市芝罘区交安委会同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第二大队、第三大队决定对芝罘区僵尸车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达到报废标准及长期无人认领的无牌照僵尸车进行强制报废处理。[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机关干部坚守岗位 现场查看杜绝安全隐患

    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8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全体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坚守岗位,现场查看解决问题包墙、滑坡、树木等隐患,做好地下农贸市场关停工作,特别是逐户做好木林庄危房30余人迁移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关闭进德地下农贸市场,确保辖区群众生...[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游泳馆水质不合格 致使数十名孩子发烧咳嗽

    近日,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在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的伯恩水立方游泳馆内游泳后出现反复高烧、咳嗽、呕吐等症状,入院检查确认为病毒感染。记者从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获悉,经相关部门采样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涉事游泳馆浸脚池、泳池水余氯数值未达国家标准,菌落总数超标...[详细]

    08-05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