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中学生开展“最美海岸线”净滩环保志愿者活动

2019-09-2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志愿者们合影

学生们在清洁海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3日讯 (通讯员 李梅 记者 苑菲菲) 秋高气爽,阳光正好。9月21日下午,烟台二中高2019级10班50名学生,在烟台市芝罘区精神文明办“蚂蚁新公益”队长孙先生的带领下,于黄海游乐城灯塔附近,进行了“最美海岸线”净滩环保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有统计数据显示,有30%的鱼类会因误食塑料垃圾,从而严重影响消化系统的功能,最终导致这些鱼类死亡。及时有效地清洁海滩,可避免垃圾再次进入大海。本次净滩环保活动,主要是清理沙滩上的泡沫、塑料等垃圾。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学生志愿者们在灯塔广场集合。队长向学生们简短地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之后,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戴好防护手套,拿着夹子、铁钩和垃圾袋等工具,分组进发,开始了净滩环保行动。大家个个情绪高涨,态度认真,身体力行,分工合作,对沙滩上的泡沫、塑料、烟头、纸屑等垃圾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就算是埋在沙子里的垃圾,也统统给“揪”了出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会儿工夫,垃圾袋就装满“战利品”,最后被分类清理走。

  通过此次志愿环保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参与意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热情,不仅为美丽的海岸线增添了许多亮色,也为刚刚开始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开展僵尸车清理 无牌照僵尸车将强制报废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烟台市芝罘区交安委会同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第二大队、第三大队决定对芝罘区僵尸车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达到报废标准及长期无人认领的无牌照僵尸车进行强制报废处理。[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机关干部坚守岗位 现场查看杜绝安全隐患

    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8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全体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坚守岗位,现场查看解决问题包墙、滑坡、树木等隐患,做好地下农贸市场关停工作,特别是逐户做好木林庄危房30余人迁移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关闭进德地下农贸市场,确保辖区群众生...[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游泳馆水质不合格 致使数十名孩子发烧咳嗽

    近日,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在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的伯恩水立方游泳馆内游泳后出现反复高烧、咳嗽、呕吐等症状,入院检查确认为病毒感染。记者从芝罘区卫生健康局获悉,经相关部门采样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涉事游泳馆浸脚池、泳池水余氯数值未达国家标准,菌落总数超标...[详细]

    08-05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环卫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芝罘区环卫中心党委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六联六促”共建单位芝水社区党员代表,共计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忘初心!烟台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上艺术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和作风,由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芝罘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承办的音乐艺术党课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表演形式唤醒广大党员入党初心,强化服务意识,激发工作热情。 [详细]

    06-27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幸福街道伸援手 失散多年母女终获团聚

    日前,烟台市救助站与幸福街道办事处联系,称青岛即墨市救助站收留了一位老人,户籍在芝罘区幸福街道幸国里社区,但由于老人精神不正常,无法提供其他任何信息,也联系不到她的家人,于是青岛救助站希望烟台市救助站帮助找寻其家人。[详细]

    06-05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