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环卫工人节:烟台福彩献爱心 情暖芝罘环卫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25 16:03:00   作者:

烟台福彩献爱心 情暖芝罘环卫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 (通讯员 丁明明 记者 杨瑞远)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为感谢环卫工人一年来的辛勤付出,10月25日烟台市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满满的情谊走进环卫处娄子山驻地,送来价值5.7万元的慰问品,提前祝环卫工人节日快乐。

  当天上午9点半,三辆满载着大米、面粉、早餐奶的卡车驶入环卫处娄子山驻地,烟台市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边卸车边等待着一线工人收工归来。此次受助的300多名环卫工人主要从事垃圾清运、垃圾箱清刷、旱厕清掏等工作,他们坚守一线、任劳任怨、每天为港城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运驾驶员李永杰告诉记者:“我来清运队已经六年多了,主要负责小黄山、文化路市场路段的清运工作。为了避开临街市场、居民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我和工友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4点半准时出车。随着深秋来临,落叶增多,我们在清运居民生活垃圾的同时,还会针对落叶集中清扫路段进行补充清运。虽然工作量加大,但是看到干净的路面,内心满满的自豪。明天就是环卫工人节了,还有爱心企业挂念着我们,心里的干劲儿就更足了。”李永杰一手提着米,一手提着面,笑容洋溢在脸上。

  烟台市福彩中心综合部部长刘乐香表示,恰逢环卫工人节,借此契机代表全烟台市彩友为环卫工人送上祝福,感恩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劳,也在此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环卫工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扮靓港城环境。

  此外,记者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副主任孙德胜了解到,近年以来芝罘区政府对环卫工作投入非常大。一是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目前道路保洁机械清扫率已达到99.7%,极大降低了人工清扫劳动强度;二是自2016年开始累计投资975万元建设22座三位一体小型压缩站,减少垃圾压缩车和拖桶工人的劳动强度;三是自2013年至今,政府累计投资1800多万新建和改造公厕,在提升公厕档次、提高公厕保洁员工作环境的同时,还配套建设了环卫工人休息房,里面设置了空调、电热器、座椅等,为道路保洁员提供了挡风避雨的歇脚点。

  这些举措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和作业风险,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体现了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另外随着环卫工人受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每年都有很多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送来爱心捐助,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认可和环卫工人的关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