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集中约谈20多名业主 凤凰台露天烧烤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7 16:3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7日讯 (通讯员 馨杰 沛晟 记者 苑菲菲) 自8月1日至31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全力开展对辖区内露天烧烤摊点的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提升了辖区市容秩序和环境保护水平。

  制定方案配备人员摸清摊点底数

  在此次整治前期,凤凰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台《凤凰台街道夜间露天烧烤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方案》,成立环保督查烧烤整治领导小组,抽调城管中队、公安派出所、环保等部门精干人员力量,组建30人的专业执法队伍。在8月整治期间,城管中队全体队员暂停休班,全员上岗,除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每日17:30至22:30时段至少安排10名执法队员、2名公安民警、2名环保办工作人员巡查,对辖区范围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巡查监管,严查违规经营,一旦发现,坚决取缔;22:30之后时段安排专人夜班值守,确保在烧烤整治攻坚阶段,若有紧急情况发生保障人员及时到位。

  随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从事露天烧烤经营的摊点进行摸排,共摸排出53处,全部登记造册,不留死角。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自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伊始,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媒介宣传,举办健康讲座,引导辖区居民健康生活,尽量不吃烧烤。同时,针对从事烧烤经营的相关餐饮业主,组织社区、物业、执法队员入户发放明白纸100余份,就合法经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对经营业户宣传到位,大部分业户都表示理解支持和配合。

  集中约谈20余名业主多部门联动取缔违规摊点

  在前期摸排摊点基础上,由凤凰台街道分管领导组织辖区20余名烧烤经营业主开展集中约谈,向业主们讲解此次整治的具体要求,希望其理解、配合并支持工作。对于个别特殊业户(困难)抓紧跟上思想沟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整治中,街道坚持疏堵结合,对于无证经营的坚决取缔,对于有证、有手续的3家经营业户,引导室内炉具的“一键式”改造,即将油烟净化和排风分设的开关键改为一键控制,未完成改造不得经营。

  整治期间,街道联合辖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多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延时执法巡查、蹲点值守等方式,对个别重点业户坚决取缔,建立健全巡查管控长效机制,真正将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推向深入。在抓好直管路段治理的同时,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安排纪工委工作人员带队,牵头做好辖区夜间露天烧烤整治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执法队员289人次,累计取缔未使用环保型无烟炉具的露天餐饮摊点56处次,累计取缔未经审批擅自占道从事露天餐饮经营摊点70处次,证据保全经营工具36件,基本实现了夜间露天烧烤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方案的相关目标,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称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