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加强创业培训 芝罘区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9 18:1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初沛晟 记者 苑菲菲) 今年以来,芝罘区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搭建创业平台、加强创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等,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芝罘区人社局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到驻烟各高校政策宣讲、微信平台宣传等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客观认清就业形势,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不要“等一等”、“想一想”,要有“走出去”、“动起来”的就业意识,提高自强自立、敢闯敢试的能力,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微信平台推送信息40余条。

  芝罘区人社局通过现场登记、不定期电话回访、微信平台服务等方式,准确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就业意愿。同时,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招考信息,主动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系,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确保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加强创业培训服务。对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开展SYB创业培训,分别设立创业意识、创办和改善企业、创业模拟、经营管理等培训班,并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使他们进一步掌握创业理念、创业方法,规避创业风险,增强自立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年培训高校毕业生超过400人次。

  芝罘区人社局为了更好地推动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扶持搭建了省级创业示范园区2处、市级创业示范园区5处、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园区6处。同时,在每个创业孵化基地专门设立大学生创业服务专区,鼓励孵化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增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抓好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的兑现落实,通过发放各类补贴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