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直机关工委深化“红色领航”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3 17:2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3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初沛晟 记者 苑菲菲) 近日,芝罘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三抓三树两落实”作风转变专项工作展开讨论,进一步确立以深化“红色领航”五项活动为载体,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芝罘铁军队伍,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会议紧紧围绕“争一流、创一流”的目标定位,持续加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持敢想、敢做、敢尝试,积极探索新思路、攀登新高峰。一方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战略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牢牢把握”精神内涵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另一方面,深化“解放思想抓落实”主题大讨论,围绕“补短板、强功能、领任务、定目标、促发展”“开展三创三优,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转变,我要先作为”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回答好“要有什么样的新定位,补齐短板要有哪些新突破,应该追求什么样的新作为,需要什么样的新担当”四个核心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创先争优。

  芝罘区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定标明责争当“首善先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事不隔夜”的意识,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以高效率抓落实、加速度促落实。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按照“精准定位、全面对标、坚决夺标”部署要求,切实找准自身所处方阵、位次,瞄准烟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地区,紧盯同行业、本系统一流标杆,确定学习对象和赶超目标,明确细化夺标路径,研究制定攻坚计划,倒排夺标工期,强项抓提高,弱项争达标,难点抓突破,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安全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亮计划、定目标、比实绩,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目前,所属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选标定位省内外机关党组织45个,已全部面向社会集中公示、公开承诺,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谋划,普通党员带头冲在一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人人争先的良好局面。

  芝罘区直机关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指导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固本强基和“一个支部一面旗”活动,筑牢党建基础,发挥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投身芝罘发展的热情和活力。一方面,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抓严抓实党内生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推行“四定”党建工作法,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日”、每月“我是党员—主题活动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报备三留存三抽查、一本两手册”等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首善之区”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另一方面,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党建品牌号召力和感召力,实施强基、示范、培优、共进等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实事求是、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掀起改革创新、赶超发展的热潮,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