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凤凰台街道全力推进“五彩凤凰”机关党建品牌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8 17:1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今年以来,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深入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紧密联系实际,着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

  凤凰台街道完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街道按照领导干部责任分包成立18个督导组,每组由1名领导干部带领1—2名党建指导员,对社区和“两新”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指导,集指导和督导于一身,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基层党建问题进行整改,推进基层党建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每月对辖属所有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会议原始档案材料,形成问题整改报告,限期整改,并建立“检查-反馈-检查”机制,以检查促整改。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生活季报制度、“三报备、三留存、三抽查”机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街道对辖属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结合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对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严肃工作纪律,对不重视整改工作、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一方面,以机关党建为统领,凤凰台街道全力推进“五彩凤凰”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开展“红色先锋”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瞄准本系统、本岗位一流标杆,比学赶超,勇争一流;开展“橙色关爱”行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开展“金色活力”行动,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等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开展“绿色和谐”行动,帮助党员干部化解学习、工作和生活难题,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蓝色成长”行动,组织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推动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的双提升。另一方面,打造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典型,为其它党支部做好示范。广泛开展“佩戴党徽、重温党章”,“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纪录片,营造机关党建浓厚氛围。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四讲四比”活动,通过讲政治、比信念,讲规矩、比纪律,讲道德、比品行,讲奉献、比作为,引导大家树立“合格党员”的标准,积极为街道做贡献。

  凤凰台街道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改变以往“围圈坐、啃书本、读文件”的学习模式。珠玑社区把学习教育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对在职、外出务工、经常出差等不同类党员,采取“云课堂”线上培训方式,利用QQ群视频功能,通过投影仪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参学率得到显著提升。中台社区充分利用“耕耘”手机APP,引导党员线上注册学习,使之成为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党章党规、政策理论、时政热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高速直通车”。通过“指尖上的课堂”方便了广大党员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做到了人在哪学在哪,手机在哪学习在哪,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找到了新途径,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零遗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