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打造“阳光信访 雨露润民”特色党建品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8 17:0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初沛晟 记者 苑菲菲) 今年以来,芝罘区信访局积极开展“红色领航”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结合信访工作特点,提出了“雨露文化”的创建理念,以“三维六无”党建模式为载体,形成了“阳光信访 雨露润民”的特色党建品牌,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信访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芝罘区信访局根据信访工作压力大、突发事件比较多,党员干部经常外出不易集中的特点,区信访局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外出值班的党员干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灵活机动地组织外出党员参加活动,做到了党员走到哪里,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确保组织工作“无盲点”。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设施,在召开需要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员大会时,通过ZOOM移动会议系统,实现了实时视频连接、语音对话,无论党员身在何地,都能如身临其境般“零距离”按时参会,参与组织生活,确保了各项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按规定完成组织部门要求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该局党支部还结合实际,多方位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读书学习年”活动,为每名党员量身购买了学习书籍,定期组织召开读书交流会,分享个人感悟,提升个人修养。为提高党员学习党章的积极性和效果,组织了“每周一小测”和党章知识竞赛,并开展了手抄党章书法比赛。同时,该局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烟台山重温入党誓词、到烟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到烟台市博物馆进行历史教育。另外,根据党员干部不易集中时间学习的特点,采取了“碎片化学习模式”,充分利用“芝罘信访”微信公众号这个有效载体,把学习内容定期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上,方便了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芝罘区、烟台市先后组织的《山东省信访条例》 电视知识竞赛上,芝罘区信访局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均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代表烟台市参加了山东省的决赛并获奖。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局党支部提出了“一个支部一盏明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口号,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在人民来访联合接待大厅向群众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去年,原信访局局长张文香同志被评为“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坚守信访工作23年的办信科科长滕旭军同志获得了“芝罘区道德模范”称号。

  针对信访工作压力大的特点,该局支部提出了“快乐信访”的理念,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文体活动,疏解压力,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健步走”活动,三人篮球队在全区机关篮球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工作中,倡导润物无声、水滴石穿的理念,设立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表公示栏,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百日攻坚信访积案化解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为信访群众找理”的理念,积极参与包案化解工作,在具体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专业素养、提升履职能力。

  同时,利用区里开展的“六联六促”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居民区,参加“群众见面日”活动,与居民、楼片长交流,与模范老党员座谈,走访慰问困难信访群众,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民需、解民忧、化民怨、赢民心,为社会各项事业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芝罘区信访局也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