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垃圾只盖不处理 芝罘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整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7 16:5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7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初沛晟 记者 苑菲菲) “芝罘区世回尧办事处上尧村里的垃圾未做处理,当地政府仅购买绿色塑料布将垃圾盖起来了事……”这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芝罘区交办的首批案件。接件后,芝罘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立即召开工作会研究处理意见,不到一小时,就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落实投诉情况,第一时间整改。

  案件中的垃圾源于上尧小学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年南路与机场路之间的上尧旧村,需拆迁居民58户,目前已拆迁38户,由于拆迁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平房之间道路较窄,拆迁现场大型车辆无法进入,无法进行施工和平整场地,拆除的建筑垃圾暂未外运。为防止出现扬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世回尧街道办事处协调渤海实业公司(原上尧村,后改制为公司)对已拆除的区域用绿网进行了全面覆盖。经过现场查看,发现建筑垃圾中确有部分生活垃圾存在。针对存在问题,芝罘区立即对现场存有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和外运,待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后,对拆迁现场再次进行无缝隙全面覆盖,并在周边设置围档,随后在周边增设4处垃圾投放点,方便附近居民投放垃圾。

  据了解,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芝罘区积极行动,专门成立了综合、现场联络、交办事项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了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按照中央督察要求,立行立改,全力做好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