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成立法律服务促进会 强化行业自律和行业监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4 17:2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4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近日,芝罘区法律服务促进会正式成立,旨在架起政府与法律服务机构的桥梁和纽带,强化行业监督与行业自律,承担起法律服务机构之间开展交流活动等工作,帮助芝罘区法律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顺利实施,促进法律服务能力的提升及法律服务市场的开拓发展。据悉,该促进会系全省首家由行业、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促进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协会。

  当前,依法治国理念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各行各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法律服务市场的开拓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由于提供法律服务的主体机构和个人基本是处于单打独斗的状况,同行之间的恶性竞争现象时有发生,上下游产业无法形成顺畅的产业链,致使当前的法律服务市场处于无序竞争状态,无法形成合力使法律服务市场走向规范。为发展壮大芝罘区的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发展,我区成立了法律服务促进会,将芝罘区的法律服务机构整合起来,共同促进法律服务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芝罘区法律服务促进会由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筹备发起,由芝罘区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机构和部分企业组成,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法律服务促进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代表本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会员诉求,协调会员之间关系,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 挖掘法律服务市场潜力和社会资源,为行业、会员、企业、政府提供服务,推动法律服务业的健康发展。目前,芝罘区法律服务促进会共有单位会员26个,个人会员161名。

  法律服务促进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参与政府有关经济政策、产业政策的研究,提出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和建议;组织开展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开展行业数据统计调查,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为会员、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健全行业自律管理制度,规范会员企业之间的竞争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品牌建设,推进服务质量的提高,配合政府部门对本行业的服务质量进行管理;组织开展本行业人才、技能、管理、政策法规等培训,指导、协助会员企业改善经营管理;积极发展与其它相关协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组织行业参加有关交流活动;发展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承担政府委托的职能和工作;宣传会员机构和企业,帮助行业、机构及企业做大做强;开展有益于会员企业及国家法律法规所允许的其他活动。

  芝罘区法律服务促进会将以多样化手段和运营机制,以市场为导向,有效、合理地利用社会各界力量,满足法律服务行业发展需求,行使民间协调管理的职能,较好地发挥民间指导、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等作用,推动全区法律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使其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