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全方面治理社区脏乱差 东山街道扮靓城区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4 17: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4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眼下,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时期,芝罘区东山街道全方位持续推进辖区杂物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夜间烧烤摊整治和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扮靓城区居民生活环境。

  老旧社区脏乱差明显改善

  10日,记者在东山街道进德社区采访时看到,山东合益行物业公司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擦洗进德市场东侧马路的一排护栏,东山街道爱卫办主任李志组织爱卫办工作人员和合益行物业环卫工人,则在马路另一侧的花丛中捡拾杂物和垃圾。“我们合益行物业工人,每天清晨5点走出家门,对所负责的辖区的道路进行普扫,用扫帚将各条街道小巷杂物,清扫到一起,投放进附近的垃圾箱内。”环卫工人刘焕超一边用手中的抹布擦洗路边护栏,一边对记者说,每天清晨普扫结束后,稍作休息,环卫工人们就开始沿街捡拾垃圾,对辖区花草进行修剪,根据东山街道爱卫办指令,还会经常集中清理居民楼前楼后堆积的旧家具、木头板子等杂货,对垃圾箱外居民倾倒的垃圾集中清运,创城期间直到晚上7点多才下班。

  “东山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多,楼前楼后堆积的装修建筑垃圾、杂物多,多年来一直也是我们东山辖区环卫工人的清理难点。”另一名环卫工人王富强对记者说,前几天他们在东山街道爱卫办和合益行物业统一调动下,对木林庄、芝罘里26号楼、进德98号楼前乱堆乱放的木料、木板、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运,就运走了6卡车垃圾。

  路边动手捡拾花丛中碎纸、垃圾的合益行物业张敏副总经理说,不仅东山街道有的居民楼前楼后堆砌的垃圾、杂物多,而且到了夏季杂草长得也十分旺盛,结合文明创城活动,东山街道爱卫办与合益行物业组织人力、物力对辖区杂草也进行了集中拔出,对居民私自清除摆放在路边的遮阳树枝,进行集中清理,并针对居民、商户往垃圾箱外倾倒废品、垃圾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已先后对进德路44号楼前的杂草清除,南山路7号楼前堆放的大量树枝进行清运、南山路格林豪泰北门垃圾房一广告企业随意乱丢弃广告布、废品行为进行制止,防止杂草丛生、垃圾随意堆积,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针对东山街道辖区9个社区为老旧开放型社区特点,2012年,我们东山街道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引进山东合益行物业,对东山街道辖区9个社区进行全方位保洁,目前,东山街道这支环卫物业队伍有环卫工人70名,每天实施12个小时全天候、无缝隙保洁,使得东山街道的老旧社区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面貌焕然一新。

  清理卫生死角1000余处

  随后,记者又跟随东山街道城管中队对东山街道辖区四马路、二马路、滨海路等路段开展了集中巡查,在巡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四马路和进德市场北侧路段发现的2处违规占道行为进行制止、清理。“今年创城以来,东山街道城管中队加大了滨海路———旅游观光线和辖区各主干道两侧占到经营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内乱搭乱建行为进行多次集中拆除、整治,前不久,街道城管中队就对北环山里一处私自占地违建小棚的行为进行制止,并依法拆除了相关违章建筑,对北环山里老人养鸡、私种小菜园和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并对东山街道辖区不少住户私改包“晾台”行为,实施专项整治。”东山街道城管中队长戈翔告诉记者,在旧城改造方面,东山街道进一步推进老旧社区设施配套改造,对小菜园、无花果树,全面清除,并实施路面硬化,如今,福山路社区小菜园、无花果树退耕路面已硬化完毕、航院社区退耕路面硬化工作还在进行中,此外,还督促民生社区尽快自来水管、暖气市政改造,迅速恢复破损道路维修。

  “入夏以来,东山街道城管中队组成了10人的夜间执法队伍,每天晚上6:00至10:00开展夜间烧烤摊整治,规范了10余家烧烤摊经营行为、取缔了10余家违规私设烧烤摊行为,并结合文明创城,组成占道经营巡查队,除白天外,加大夜间摆摊巡查力度,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戈翔中队长说,在环境污染整治方面,结合文明创城,东山街道城管中队也加大了各饭店油烟排污整治、浴池排烟整治以及废水排污整治,整改了进德砂锅店、市府街“给力虾”2家饭店油烟排污设施。

  据了解,自今年创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以来,东山街道共清理辖区居民楼道内乱堆乱放木头、破沙发等杂物、卫生死角1000余处,清理垃圾近800余车,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0处近4000平方米,共拆除环山路、迎祥路、解放路、三马路、四马路、东园路、南山路、东关中街、东关南街、北河街等路段LED广告牌和墙体广告200余块,并向居民、商户发放了文明宣传材料5000余份,有效改善了辖区卫生环境,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