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环卫处加大治理力度 严控垃圾污水洒漏污染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3 09:59:00   作者:

 清运工人们早晨4点半出车

将垃圾压缩车污水箱里的垃圾污水排放干净

洒水车对清运车频繁经过的道路进行全天候巡回冲刷

  大众网烟台8月13日讯 (通讯员 毕英华 记者 杨瑞远) 烟台夏季高温,生活垃圾中多以蔬菜、瓜果为主,加上近期降雨频繁,造成垃圾箱内含有大量水份。为减轻垃圾污水对路面造成的二次污染,烟台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制定了《垃圾清运车污水洒漏管理制度》,规范垃圾清运作业流程,严控垃圾污水撒漏。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环卫处清运队娄子山驻地,发现清运工人们早晨4点半出车,一上午需要往返娄子山2到3趟清运、卸载垃圾。上午7点,鲁FV6637车组的师傅们回到娄子山卸载第1车垃圾,在中转站卸完垃圾,司机唐云龙直接将车开往洗车台。

  “夏天垃圾水分多,清运车的污水箱容量有限,一旦污水箱满溢,车辆行驶过程中稍有颠簸,就会把污水撒漏在马路上。单位要求我们每次卸载垃圾后,必须把污水箱里的垃圾污水排放干净。”唐云龙一边排放污水,一边拿起水管对车体进行简单冲刷,他说,“现在天热,垃圾经过高温发酵,气味直冲鼻子。中午收工,排放完污水,还会对车辆进行二次冲刷,彻底除味儿。”

  7点多,车组的三名师傅再次上路。为避免垃圾污水洒漏,环卫处要求所有清运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坚持少装多运,严格控制车辆装载吨位。在路况不平、道路拥堵等情况下,减速慢行,防止车后斗污水撒漏。

  司机唐云龙说:“芝罘区垃圾收运采用的是压缩车收集方式,垃圾经压缩车挤压势必形成污水。目前市区实行雨、污分流,垃圾污水如果直接排放到雨水井流入大海,会污染环境,所以只能排放到污水井中。市区污水井大多分布在马路中央,垃圾压缩车排放污水需要5分钟左右,这样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并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只能选择在偏僻地段的污水井排放污水。这样既避免污水撒漏,又防止在市区排污造成的拥堵。”

  在西盛街垃圾箱点位,司机唐云龙调整车体,将车尾对准垃圾箱,三位师傅默契配合,一人操作车辆,另外两人拖桶、装车、清扫地面垃圾。拖桶工贾涛说:“针对西盛街这样商户多,垃圾产生量大的点位,我们实行“一日三清”,并定期对垃圾箱进行清洗、喷洒除味剂。由于西盛街垃圾箱旁边的污水井是死井,无法直接将垃圾污水排入污水管道,上个周我们刚对污水井进行了扩大、清理,防止垃圾箱周边污水横流。”

  一上午的工作紧张而忙碌,往返娄子山3趟,鲁FV6637车组的师傅们完成了当天的工作,收工返回娄子山。在娄子山中转站进出路口,洒水车仍在加班加点对清运车频繁经过的道路进行全天候巡回冲刷,减轻撒漏污染。

  据悉,为减轻清运车污水撒漏,芝罘区环卫处制定了一系列检查制度,对清运车实行全过程监管。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将检查分为内部检查和市民投诉两部分,经落实撒漏属实的,视车组违规情况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