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全域禁燃 市民发现散煤经营可立即举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8 16: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8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8日,记者从芝罘区获悉,今年,芝罘区全域划定为禁燃区。为实现全域“无煤化”,该区重拳开展散煤治理工作,全面禁止煤炭散烧直排,实现全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据悉,8月底前,芝罘区将全面禁止煤炭存储、销售、运输等经营行为。

  据了解,每吨散煤直接燃烧排放的污染量是电厂燃煤排放量的10倍,在冬季用煤高峰期,高硫、高灰、低热值的散煤燃烧是影响芝罘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成为广大市民的“心肺之患”。芝罘区委、区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散煤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按照禁燃区的规定,实现全域“无煤化”。为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该区将在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计划用20天的时间打一场散煤治理攻坚战。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住建局、环保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将针对散煤储存、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于8月底前全面取缔。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推动散煤治理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芝罘区将把开展禁燃区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治理环境和改善民生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具体工作中,将在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进程中统筹推进集中供暖,扩大集中供暖覆盖范围,并在热力(燃气)管网无法达到的区域积极推进“电代煤”,鼓励采用电能供热和电力驱动供热,包括即插即热的电采暖设备、储热式电暖气、储热式电锅炉等电供热方式,推广使用碳晶、热泵、冷暖空调等采暖设施。此外,大力实施“气代煤”,采取“宜管则管、宜罐则罐”的方式,对具备管道燃气条件的,鼓励居民使用燃气壁挂炉取代燃煤采暖炉具。

  散煤治理工作事关民生、利国利民、利人利己,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散煤经营活动,立即举报。举报电话:

  芝罘区经信局:6224042;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6784308;

  芝罘区城管局:6206847;

  芝罘区环保局:662103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