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毓璜顶街道专项整治居住环境 全力解决难点问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1 15:2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芝罘区毓璜顶街道行动迅速,开展老旧小区、重点街巷、僵尸车等专项整治,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辖区环境全面改善。

  处理120余辆僵尸车,完成4个社区环境整治

  毓璜顶街道按照先易后难、先整体后局部的整治方式,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借鉴优秀改造案例,制定改造方案,对辖区12个社区(小区)进行专项整治。对社区内的种植果树、毁绿种菜、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排查,充分宣传和发动居民自行清理,对期限内未自行移除和清理的居民,街道组织物业公司和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有4个社区(小区)完成整治,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前期,毓璜顶街道对辖区“僵尸车”进行全面摸底,共确认各类待处理的“僵尸车”120余辆,准确的掌握了辖区僵尸的数量及停放地点,为每辆“僵尸车”建立档案,表明车主信息及联系方式。基础工作完成后,街道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接,开展联合执法,按照社区的顺序,逐个社区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拖移,120余辆僵尸车已全部清理完毕。

  同时,针对夏季烧烤摊贩夜间营业特点,制定夜间执勤制度,出动夜班120余人次,清理规范夜间烧烤点位30余处。对人流量密集街巷,开展杂草、垃圾集中清运工作,先后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170台次,清理毓西路、大海阳中街、南大街商业广场项目、海防营社区周边等杂草27处,清理垃圾110余处。

  整治四德街、经伦街等重点街巷

  重点围绕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违规设置地桩、占道经营等问题,毓璜顶街道联合芝罘区城管局、驻辖区派出所、芝罘区消防大队、区安监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四德街、经伦街、南洪街、时代广场等重点街巷,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四德街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老大难问题,历时一个月,挨家挨户入户做工作,先后拆除私搭乱建22处,清理道路周边广告牌40余块,保证了道路畅通;同时,协调区城管等部门,从6月1日起对该路段进行全面整修,改善处理地下老旧管网,力促四德街的“乱象”彻底解决。

  据了解,毓璜顶街道还联合相关单位对经伦街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利丰街时代广场周边,在严控违法建设的基础上,深入摸底调查,拟定详细整治方案,已经在芝罘区政府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近期将全面整治落实。先后投入80万元外聘企业对经伦街、四德街等街巷进行全天候蹲点看护,确保整治效果长期保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