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卫计系统建立“9544”党建指导员制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5 15:2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5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牟玺陆)近期,芝罘区卫计局党工委立足实际,制定了“9544”党建指导员制度,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面。
 
  “9职责”。引导和督促民营医疗机构与党同心、守法经营、科学发展。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指导党群组织的建设工作,在未建立党组织的民营医疗机构中重点指导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及发展党员工作。对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业务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党建工作要领。指导党组织开展党内生活、杏林送暖、健康“1+1”、“红色领航”活动,以“六好”为主要内容,筛选出培育点,打造出示范点。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在政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围绕社会组织经营实际,灵活、务实地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两新”组织经营发展,协助解决“两新”组织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建议意见。帮助“两新”组织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并指导其按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党的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5方法”。坚持正面引导。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向社会组织说明工作目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使其充分理解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坚持点面结合。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心任务,将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纳入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党的建设与民营医疗机构的生存、发展、壮大有机融合,实现医院发展和党建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坚持服务先行。围绕社会组织经营,以促进健康发展为核心开展工作,帮助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坚持统筹兼顾。指导社会组织制定党建工作规划,抓好目标落实;注意处理好与社会组织的关系,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4成效”。所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好。建有党组织的,党组织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运转规范,在医疗机构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医院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明显。所指导“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好。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活动。所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制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联系服务群众等各项管理和工作制度健全,且执行较好。所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好。“两新”组织党组织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实现“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

  “4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党建指导员每年到每个联系的“两新”组织开展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严格遵守廉洁制度。切实做到“五不准”,即:不准接受所联系单位各种形式的宴请和馈赠;不准到所联系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不准在所联系单位领取任何形式的报酬;不准收受和索要财物及低价购买产品;不准要求所联系单位对亲属就业给予特殊照顾。抓好督促落实。区卫计局党工委将不定期到所派驻单位了解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情况,听取单位、党员、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考核管理。每年对指导员的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效果进行综合考核,以量化考核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每年评选出3-5名“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予以表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