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举办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4 17:19:00   作者:

 
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张洪修主讲如何当好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
 
 
市委党校党建部讲师陈海涛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鲁东大学副教授刘芳主讲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的功能定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王军涛作开班讲话

  大众网烟台7月24日讯 (通讯员 兰红昌 记者 于飞) 7月20日至24日,烟台市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在鲁东大学举办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各业务主管部门社会组织党建分管领导、党建指导员,各社会组织单建党组织书记、联建党组织书记,约12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王军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就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出要求,区民政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锦生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辅导、分散自学、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辅导阶段,通过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张洪修、市委党校党建部讲师陈海涛,以及鲁东大学社会工作方面教授专题授课。主要围绕如何当好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社会组织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中功能定位与路径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经典案例、身边小故事,深入浅出、形象声动讲解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同时,在分散自学阶段,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精心为每名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党务干部发放了以“党章、党徽、党性读物”等为主的“党建大礼包”,学员在分散自学期间,以党章、党规为抓手,结合集中辅导课程,进一步提升党的理念有效渗透,并牢固树立在日常中佩戴党徽的意识,形成“亮身份、树旗帜、比作为”的良好局面。在现场观摩学习阶段,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带领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先后来到杨子荣纪念馆、雷神庙红色教育基地接受胶东红色教育,在教育基地现场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要真正做到与党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进一步强化党的理念和思想既入脑又入心。

 
雷神庙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杨子荣纪念馆前合影

  据了解,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强化了责任,找到了办法。一定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来坚守,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要求上来,坚定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