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汛期道路流黄多发 芝罘区环卫处主动出击有高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0 22:5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0日讯 (通讯员 毕英华 记者 杨瑞远) 7月以来,烟台连续降雨。针对汛期道路流黄多发的实际情况,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雨前排查、管理,雨后保洁三方面入手,科学调动人员、车辆,确保关键时刻人员、设备及时到位,保障市民出行和道路整洁。

  今年烟台市区范围内市政工程较多,因路面破损,积存渣土不能及时外运,造成汛期流黄,污染道路。针对该情况,芝罘区环卫处组织专人与相关部门沟通,实时掌握施工进度,督导相关单位作业完毕及时清理现场,杜绝施工废弃物残留。对市区内裸露土堆逐一勘察,建立排查台账。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裸露土堆,督导其所属街道,协调权属单位进行覆盖或栽种植被,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消除流黄隐患。

  同时,对市区大型工地实行早晚无空隙、无断档的全天候巡查管理,督导施工单位做到“四个必须”,即场地内必须硬化到位,防止工地口粘带污染;冲洗设备必须齐全,达到一车一冲洗;开工前必须办理《建筑垃圾准运证》,实行一工地一办理和一车一证;运输车辆必须封盖严密,防止运输过程中撒漏粘带。坚持白天巡查、夜间抽查、重点地段严看死守的工作方式,不定期与公路、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一旦发现道路大面积撒漏污染,及时协调物业公司做好污染路面清扫、清洗工作。

  另外,芝罘区环卫处还采取“先人工,后机械”的作业方式,雨停即组织流黄清刷。先将泥沙清理成堆集中外运,再安排扫地车二次清理,最后调集洒水车人工冲刷路面。对市区主次干道开展夜间清刷,对郊区路段避开上下班高峰期,采取白天清刷道路,确保人工清刷道板达到一月两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