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举办为民服务项目答辩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8 14:26:00   作者:

答辩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通讯员 兰红昌 记者 于飞)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举办了为民服务项目路演答辩会,本次路演答辩会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社会组织党工委承办。答辩会现场邀请区委组织部、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高校专家、社区书记代表组成7人评审小组。10个社会组织就项目实施细节进行项目路演答辩,9个街道社区就群众需求和项目产生背景进行陈述。

  据了解,在路演答辩前,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通过调研摸底、会议座谈、社区咨询等方式,摸清群众实际需求,经反复论证,重点围绕青少年和老年人服务方面,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征求公益服务项目19个。经过初步筛选、反复研究,从中筛选10个精品公益项目入围路演答辩会。本次答辩会,根据项目服务人群的数量和实施的难易程度设定A、B、C三个档次,每个档次分别拨付6万、5万、4万元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总计50万元。

  据悉,在答辩会现场,社会组织和街道社区以PPT演示的方式逐一进行项目陈述,评审专家从需求分析、执行团队、预期成效、实施方式、运营能力、受益人群、资金预算等方面做出分析评价。经过项目申报团队激烈的角逐,评审组严格筛选和公正评议,最终评选出A档项目3个、B档项目4个、C档项目3个,并现场为项目申报团队颁发了立项实施证书。

  本次项目路演答辩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每个项目都注重党建元素的有效渗透,在项目发包过程中充分结合党建引领的作用,要求每个陈述答辩的社会组织相关人员,都统一穿着印有“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字样的红色马甲,在项目内容设计和实施过程中,更加突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目标。

  下步,本次发包的10个公益项目,将落地在60余个社区实施,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将围绕青少年、老年人服务两类项目,分别依托街道、社区举办“红帆启航”系列项目启动仪式,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健康氛围。同时,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将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跟踪评估、监测为民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定期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电话采访等形式,全面掌握项目实施效果,确保群众实实在在获得实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