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餐厨废弃物收运进入夜间整治阶段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4 09:21:00   作者:

芝罘区餐厨废弃物收运进入夜间整治阶段

餐饮饭店签订收运协议

与大悦城41家餐饮单位签订协议

  大众网烟台7月4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芝罘区餐厨废弃物收运经过前期的宣传、部署,目前正式进入夜间整治阶段。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通过教育说服、重点盯防、围追驱赶等多种方式,已初步达到整治效果,并与58家餐饮单位达成收运共识。

  7月3日晚7点半,刚下班不久的环卫处工作人员又重新进入工作状态,兵分三组,奔赴市区餐饮饭店集中区域,开始餐厨废弃物夜间集中整治。

  上夼西路美食街是市区重要的商业街区,也是本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对上夼西路餐饮饭店多,收运难度大的现实状况,环卫处工作人员制定了三套策略,环环相扣,确保整治达到实效。首先,安排工作人员逐户告知,耐心做工作,争取商户理解。因地制宜,开展夜间执法,安排2组工作人员在美食街南北口驱赶泔水车,防止餐厨废弃物流入泔水收运人员手中。

  其次,对拒不配合签订收运协议的餐饮饭店,安排人员重点盯防,围追堵截泔水车,现场取证,从源头切断非法收运渠道。从当晚7点半至11点,环卫处工作人员分别对上夼西路美食街、市区大型商贸综合体等多处区域进行蹲点守候、调查取证、打游击战。白班中队再接再厉,对不配合收运的院校安排多部车辆盯防、驱赶。

  从目前来看,已经初步达到整治效果,大悦城41家餐饮单位全部与环卫处签订收运协议,平均每日增加收运量3吨。对于已经报名登记的餐饮单位,环卫处紧锣密鼓地为收运单位配送垃圾桶,科学设计收运路线。在全烟台市率先开展夜间收运,解决一些餐饮单位晚间营业餐厨废弃物量大,夏季温度高存放有异味的问题。

  最后,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收运成果。在积极开展收运整治的同时,环卫处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已经签订收运协议的餐饮单位暗访,防止收运反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资源优势,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整治活动开展2个多星期,累计发放《告知书》1512份,夜查累计出动车辆59台次,人员127人次,排查餐饮单位201家,违法收运餐厨废弃物车辆88台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4份,开具证据保全通知书4份,查收违法收运餐厨废弃物5820公斤。

  目前已有100余家餐饮饭店致电要求统一收运,大悦城41家餐饮单位全部与环卫处签订收运协议,平均每日增加收运量3吨。餐厨废弃物车辆在原来2辆车的基础上,又增加1辆4吨收运车,平均日收运垃圾15至16吨,今年累计收运餐厨垃圾1609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