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加大旧危校舍改造力度 烟台十一中3栋楼开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9 12:4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8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今年,芝罘区加大中小学旧危校舍改造力度,重点推进了烟台十一中学、烟台十四中旧校舍改造步伐,目前烟台十一中2栋主教学楼和1栋实验楼已完成桩基建设,建至一层,而烟台十四中新建面积约9280平方米的初中部教学楼已拔地而起,完成内部装修。
  
  十一中2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开工建设
  
  27日,记者看到,位于芝罘区幸福街道辖区的烟台十一中东端场地上3栋主体楼正在施工建设,分别建至一层,30多名工人正在绑定钢筋,制作楼层模板,浇灌混凝土。“这3栋在建的楼宇,南侧和中间2栋楼为5层楼高的主教学楼,北侧1栋为5层楼高的实验楼,今年4月完成地面平整,拆除20余间原学校的老旧平房后,在原土质操场上打地基,新建起这3栋新式楼房。”施工方惠成实业项目经理毛冠男指着正在建设的3栋新式楼宇对记者说,整个烟台十一中改造工程投入资金为7600万元,新建的2栋主教学楼每层设置了4个教室、1个教师办公室,饮水间、休息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将全部配备“班班通”等信息化教学装备; 而北侧的这1栋实验楼内设置了生物、化学、美术、音乐等现代化教室和教学设备,实验楼的5层设置了学校礼堂。
  “2栋主教学楼和1栋实验楼是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3栋主体楼预计8月中旬封顶,平均每7天推进一层,在2018年暑假,3座新楼将全部投入使用。”毛经理说,完成烟台十一中东端2栋主教学楼和1栋实验楼建设,学生实施整体搬迁后,将对学校西端的旧教学楼、旧办公楼进行拆除,在学校西北角建一座食堂,并在旧教学楼和旧办公楼的原址新建现代化的塑胶操场。
  随行的区教体局校舍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周东辉告诉记者,烟台十一中始建于1971年,历经了四十年的创业兴校之路,如今已成为一所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的学校,随着幸福区片的快速发展、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周边中学生就学压力骤然增加,然而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老校区,因校舍老旧,安全隐患较大,加上面积较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为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周边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今年芝罘区政府开始对十一中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的十一中建筑面积16399平方米,学校规模40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000多人,完全可满足学校现代化教学需求。”周东辉表示。
  
  十四中新初中部教学楼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又赶往位于芝罘区凤凰台路的烟台十四中。记者注意到,烟台十四中东校门处一栋5层崭新的主教学楼已拔地而起,该教学楼完成了外墙理石粘贴、门窗安装,内部教室、走廊、办公室装修一新。“烟台十四中始建于1972年,是一所集初中、高中于一体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现十四中有46个教学班,在校生2000余人。”周东辉说,原初中部教学楼为3600平米老旧小楼,楼的结构是砖混的,没有经过加固,校舍里面教室的面积也偏小,不符合教育要求,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达不到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于2016年4月进行了拆除重建,新建的初中部教学楼建筑面积约9280平方米,新建初中楼对主教学楼周边广场进行了硬化,地下还设置有停车场,新楼将于2017年秋季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桌凳、桌椅、电脑等教学设施安装阶段,新的初中部教学楼投入使用后,能极大地改善十四中办学条件,为十四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周东辉称,烟台十一中、烟台十四中旧校舍改造,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都是依法依规通过招标确定的,同时安排了一名工作代表负责现场协调进度,包括工程质量问题监督,工程质量监收之后,区教体局还将委托的专业检测机构对楼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确保孩子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当中念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